湖北第二师范学院“6·9国际档案日” 开展新《档案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867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6·9国际档案日”

开展新《档案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档案法律、法规意识,树立档案安全保护、开发利用等服务理念,促进档案业务各项建设,在第十四个“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我校档案馆开展了以“增强全校档案意识,为学校留史资政——庆祝6·9国际档案日为主题的档案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1、档案馆制作了“增强全校档案意识,为学校留史资政——庆祝6·9国际档案日”宣传条幅,高高挂在图书馆(档案馆)大楼前大门醒目的地方,让师生员工知晓“6·9国际档案日”。

2、制作新《档案法》展板上墙,让大家阅览通晓。

3、制作新《档案法》的“前世今生”展板放图书馆大厅左侧进档案馆前的门厅侧面,让往来师生了解新《档案法》的变迁和发展。

468日—618日全天开放校史馆,让师生自由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变迁的历史,传播校园文化。

   此次活动再一次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价值,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归档意识,加大了各部门收档力度,让大家学习新《档案法》的同时了解新《档案法》的发展和变迁,从而了解档案就在身边,增强人人知档案、人人爱档案、人人用档案的意识,为我们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为更好地保存、利用、开发档案资源等创造条件,利于给师生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和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档 案 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