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档案工作培训会报道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1018

2021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档案工作培训会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27号令)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促进学校档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档案馆于618日上午830在图书馆四楼403室进行了档案工作培训,全校43个归档部门的38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分管档案工作的李翠萍副馆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和目的,并对所有兼职档案员老师表示诚挚感谢,感谢大家对学校档案工作的支持与奉献,在总结了学校档案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后,对大家提出了加强学习,增强专业能力和档案意识,促进学校档案进一步发展的新要求。



随后,档案馆副研究馆员刘俊同志就文书档案整理方法预处理部分、档案网络管理系统操作指南两个版块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目前学校档案收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建议,探讨了解决的方法。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强,效果显著。

本次档案工作培训圆满完成,既增进了各部门档案员之间的业务交流,又明确了具体实施办法,提高了业务水平,有效促进了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

 

                  图书馆(档案馆、校史馆)

                2021618